研究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动态

2018DATE——学生参会报道

    体系结构实验室本科生姬厚祥为第一作者的论文《ReCom:一种高效压缩深度神经网络加速器》(ReCom:An Efficient Resistive Accelerator for Compressed Deep Neural Networks)被今年在德国召开的2018年欧洲设计自动化与测试学术会议(Design, Automation and Test in Europe,DATE 2016)上接收为Interactive Presentation Paper。该论文的合作者有杜克大学计算机系的陈怡然教授课题组。

       该论文基于新型存储材料电阻式随机存取存储器(Resistive Random Access Memory, ReRAM),提出将规则化压缩后的深度神经网络与ReRAM相结合的一种新型加速器架构,解决了深度神经网络处理速度慢、内存消耗大、在资源有限设备上难以部署以及同时保证深度神经网络精确度等问题。

       DATE与国际设计自动化会议(DAC)、国际计算机辅助设计会议(ICCAD)一起被公认为电子设计自动化领域水平最高的三大国际会议,也是全球电子设计与测试领域著名企业展览与专家交流的高水平会议。这该研究成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科学技术委员会和NSF-1253424,NSF-1615475和DOE-SC0018064项目的资助。

IP1-1 ReCom An Efficient Resistive Accelerator for Compressed Deep Neural Networks

IP1-1 Poster


开源通用计算芯片平台(GPGPU) 上海交通大学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2017年 先进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室 沪ICP备20180025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信群楼3号楼125室邮编:200240